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白县 > 正文

太白:脱贫攻坚在行动 扫黑除恶助前行

时间:2020-05-21 16:43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叶青   点击:

“大哥,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想过来了解下,在目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您对镇村干部有没有什么意见?另外,这还有一份我们制作的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您抽空看看,了解一下,要是有相关的问题需要检举反映,这上边有我们的举报方式。”近日,太白县纪委监委结合脱贫攻坚专项检查,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察访民情民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排查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太白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当前黑恶势力犯罪呈现的新形势新表现新特点,紧扣当前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基层反腐“拍蝇”和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工作重点,聚焦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异地搬迁、矿产资源开发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人群”、“关键少数”,严查快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勾结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强行霸占集体利益、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同时,持续加强与政法、组织人事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日常联系沟通、信息共享、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查办结果反馈等制度机制,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重拳出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更应当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重点对象,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并有力惩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提高打击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