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白县 > 正文

太白:开展安全饮水督查 助力脱贫决战决胜

时间:2020-05-12 11:06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你们村上新建的饮水工程,能有效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吗?”“你们村上的净化和消毒设施多长时间维护一次?”这是太白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现场查看咀头镇李家沟村新建的饮水工程时的场景。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坚持问题导向,从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饮水入手,对全县保障安全饮水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周密部署,细化举措。县纪委监委召开农村安全饮水专项督查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由县纪委常委牵头,从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工作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责任单位的履职情况、项目实施过程、项目成效等方面入手,对农村安全饮水领域开展全面“体检”,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重点,增强实效。工作专班主动与县水利局对接,全面摸清全县安全饮水“底数”,与县扶贫办对接,掌握中省市反馈的安全饮水方面问题,找到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督查。通过入户走访、查看项目现场、查阅水管员管护巡检记录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安全饮水存在的“隐疾”;在对督查情况进行综合梳理的基础上,建立督查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责成相关单位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逐一逐项整改到位,实行逐个消号。

严明纪律,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发现农村安全饮水领域问题线索2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由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调查处置。同时,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进各单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整改工作敷衍塞责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农村安全饮水专项督查落地见效,提高脱贫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