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处分执行“闭环体系”

时间:2020-07-29 09:09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慧   点击:

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纪律审查和和监察调查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维护党纪严肃性、权威性的有效举措和重要保障。凤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着手”为突破口,不断总结反思处分决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妥善协调解决,有效完善处分执行“闭环体系”,确保纪律立起来,权威树起来。

一是从学习宣传上着手,解决认识不到位问题。一方面,加大对新形势下执纪政策法规和执纪制度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经办人员对处分决定执行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以行动维护党纪政务处分的严肃性、权威性。另一方面,系统规划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解、以案代训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党纪党规、法律规定、处分执行流程,力求夯实处分执行基础,全面提升执纪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从严格程序上着手,解决执行不规范问题。一方面,在规定时限将违纪人员的处分决定或建议送达组织、人事、所在单位(部门)党委(党组)、支部以及本人。另一方面,加强联动,督促相关部门或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范围和程序进行宣布执行,规范涉及归档、职务、工资、年度考核、涉案款物处理等后续工作的落实,并严格落实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备案、报告制度。

三是从跟踪问效上着手,解决作用不明显问题。一方面,完善并从严执行处分落实情况“回头看”制度,重点对党纪政务处分的送达、宣布、归档、职务调整、工资变动、年度考核等环节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查漏补缺,督促整改。同时,因人而异、因人施策开展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回归正常工作,提升监督执纪综合效果。另一方面,把落实处分执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处分执行不到位、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