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建立“3+”工作模式 常态化推动监督责任落实

时间:2020-07-15 10:10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青   点击:

“只有推动纪委监督责任的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倒逼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才能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县纪委副书记说。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专项督查+日常监督”、“评估研判+预警纠偏”和“内部提效+外部点评”的“3+”工作模式,实现监督责任落实掷地有声。

建立“专项督查+日常监督”方式,形成监督闭环。立足监督职能,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专项督查+日常监督”齐发力。聚焦脱贫攻坚、“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深入镇村、企业一线,及时发现政策服务、措施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形成监督检查、分析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闭环。上半年共开展专项督查6次,收集扶贫领域、生态环保等方面的问题线索51条,党纪政务处分28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助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建立“评估研判+预警纠偏”机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凤县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督对象摸清底数,找准“个性”,掌握“全貌”,建立政治生态“评估研判+预警纠偏”机制,通过推行“领导述职述廉、谈心谈话、周末廉洁短信提醒、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五项制度,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对各镇、各部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整改,使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半年以来在扶贫领域、“四风”整治等方面共约谈党政领导干部15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发送周末廉洁提醒短信1100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建立“内部提效+外部点评”模式,明确主攻方向。坚持以提效点评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找差距、补短板,一方面委机关实行内部“提效点评”制度,每月底对末月委机关各科室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任务进展缓慢科室积极整改;另一方面对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实行外部“季点评”制度,召开执纪审查推进会,对前三名高质量完成任务的提出表扬,排名后三位的在会上表态发言。通过上半年开展的4次内外点评,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既明确了改进方向,调动了工作的主动性,又压实了监督执纪的责任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