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眉县 > 正文

眉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0-05-15 11:18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鹏超   点击:

“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被‘围猎’的风险会一直存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好反‘围猎’的准备。”近日,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印发了《关于以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巡察机构中开展为期一月的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八对照八查看”要求,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同时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及时对党员干部进行跟进监督,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包抓室部、镇街纪(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谈心,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仔仔细细对照、扎扎实实整改,确保问题查找准确、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讲好廉政党课。5月15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魏复平为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专职巡察组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讲授了题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的党课。党课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姜国文、赵开江、权王军、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心怀敬畏、心怀感恩,守牢做人做事底线,做好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同时,县纪委机关党支部还拟定计划,安排班子成员到镇街、部门、巡察组讲廉政党课,安排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同志讲“微课”,进一步完善机关“微课”制度,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巩固深化警示教育成果。县纪委监委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抓好县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不断健全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组请示汇报(报告)工作机制,持续整合优化监督检查内容和形式,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进一步释放监督效能,为落实习近平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