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眉县 > 正文

眉县:召开2020年审查调查工作会

时间:2020-05-09 15:53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鹏超   点击:

5月8日,眉县纪委监委召开了2020年审查调查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各镇(街)纪(工)委、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园区纪(工)委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审查调查工作、“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4名镇(街)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在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上再添新举措。要坚定以民为本政治立场,深入推进“微腐败”治理常态化长效化,集中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保、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进行“大起底”,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重点,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农村“三资”领域腐败、行政执法领域“为官不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土地转让开发等重点领域职务违法犯罪问题。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对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等关键环节的制度约束,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质效。要推进以案促改,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效果。要把办案安全放在审查调查首要位置,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全方位做深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与时俱进,抓实抓紧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不放松,结合工作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锻造过硬素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围绕短板再聚焦、围绕细节再发力,不断开创审查调查工作新局面,为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