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眉县 > 正文

眉县:县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

时间:2020-06-28 11:40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鹏超   点击:

6月24日,眉县县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及省委、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志生在会上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叶盛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赵正永不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毫无“四个意识”,对党不忠诚,甘于被“围猎”,滥用职权,家风败坏,自身腐难担当,治党管党宽松软。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以案促改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政治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的深刻教训,认真扎实落实以案促改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抓好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对政治意识淡薄、政治担当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搞变通、打折扣的坚决纠正;对选人用人中发现的不当交往、滥权妄为、违规选任等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干部“转作风”不到位,存在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严肃查处;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要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坚决斩断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链条,构建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创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四个服从”,坚持“五个必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弘扬延安精神,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用好用活眉县传统文化资源,宣传好张载“六有”“十戒”家规家训,继承好晚清名士王步瀛、开国上将李达的气节和傲骨,引导各级干部学习先贤、前辈崇高的廉洁思想、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彻底净化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拓宽案源线索渠道,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级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回县参与中心工作的原镇党委书记;部分双管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经济技术开发区、猕猴桃园区纪委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