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扶风县 > 正文

省委巡视办同志到扶风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时间:2020-05-22 11:15  来源: 扶风县委巡察办   作者:刘少华 张恒   点击:

5月21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冯志文一行到扶风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琦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巡视组巡视专员唐鹏、朱国宁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志文传达学习了中巡办西北片区市县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就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在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存在问题,省、市领导进行了的指导和答疑,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的巡察工作,冯志文强调,一要深化政治巡察,抓好政治监督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要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要聚焦民意,要坚持人民立场,有基层的特点。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巡察工作职责的落实。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党委承担主体责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县委巡察办服务、协调、指导,巡察组组长负责具体实施。其他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重视和支持巡察工作。三要抓规范化建设,推进高质量全覆盖要求。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使巡察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完善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实现信息共享,多种资源统一调配。

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王琦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将王鸿津同志的讲话精神及冯主任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巡察办提请巡察领导小组、县委常委会学习,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二是县委巡察办要将“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抓在手上。抓住深化政治巡察这个方向,抓牢夯实主体责任这个关键,抓实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这个基础,抓紧加强能力提升这个保障,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是县委要认真开展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尽快出特色、出亮点。四是要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参与感,坚定信心,巡察组组长要抓班子、带队伍。要加强学习,扎实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