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扶风县 > 正文

扶风:筑牢安全防线 绷紧纪检监察干部保密“弦”

时间:2020-05-26 09:40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樊珍妮 王晶   点击: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十个保密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保密安全工作,扶风县纪委监委从发送纪检监察保密提醒短信入手,抓实纪检监察保密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审核把关等重点环节,筑牢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保密工作防线。

增强保密意识。纪检监察工作性质特殊,每一个岗位都是涉密岗位,每一名干部都是涉密人员,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掌握保密相关法律法规、保密知识和防范技能,把保密工作作为铁纪牢记于心,做到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确保办案安全。

加强保密管理。细化保密措施,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加强保密文件和保密设备的管理。保密文件传阅、归档、清理、销毁严格按照制度执行,确保涉密文件可查可控。对涉密电脑粘贴秘密标识,涉密计算机上严禁使用非涉密存储介质,有效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严肃保密纪律。采取自查与互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保密督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堵塞漏洞,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对发现泄密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保密制度和责任的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