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眉县:上下联动 一体推进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8-19 16:30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方勇   点击:

为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眉县纪委监委聚焦“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创新形式、多措并举,贯通联动一体推进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职责,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任务落实、责任夯实。各级党组织突出“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在落实“四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自选”动作,主动担当带头到监督部门、村社区助推活动开展,各派驻机构及时对接包抓联系党委(党组)制定工作计划,统筹监督活动落实,为活动开展注入了内生动力。

以考促学,提升能力。通过眉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发布《一图了解陕西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陕西省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等宣传讯息,线下实地指导活动及工作开展等方式,紧扣主题、内容和学习篇目积极宣传活动“应知应学”知识,迅速在全县掀起纪律教育学习的热潮,有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不断增强纪律和法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加强联动,主动推进。紧密结合当前全县中心工作,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与“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四个专项工作”相结合,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整合工作力量,下沉镇街部门,主动融入各级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目前,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5次,教育党员干部500多人,镇(街)派驻机构讲廉政党课5次,教育党员干部1000多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