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眉县:“充电”“补钙”不放松,持续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0-05-09 10:59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鹏超   点击:

“对一个信访件反映多个问题时,如何快速找到突破口?”“村民小组组长将组上征地补偿款出借他人,但组干部一般不属于国家工作人员,其行为是否构成挪用公款犯罪呢?”近期,眉县纪委监委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抓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不放松,灵活采用线上学习、线下集中培训、实战练兵等多种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钙”,持续打造过硬队伍。

用好线上教学资源。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宝鸡清风等网络学习资源,定期向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党内法规解读、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巡察等相关知识,督促提醒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定位,紧跟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紧抓学习不放松,稳步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抓好线下集中培训。5月8日,县纪委邀请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立军就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从制定《规则》的重要意义、《规则》的主要特点、《规则》的主要内容以及《规则》的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和用好《规则》,为发挥信访综合分析功能,实现精准政治生态研判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县纪委监委给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配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学习光盘,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成长。

抓好实战练兵。选派4名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参与专案,抽调乡镇2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工作业务能力。同时安排县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业务骨干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实践中检验工作能力,促进学习交流、共同提高,锻造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