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千阳:全员培训不断档 “疫”线学习不松劲

时间:2020-04-16 10:25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通过实际参与,一整个案件办理程序走下来,从线索受理到处分执行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通过考练,对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这是千阳县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全员培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千阳县纪委监委在坚持全力抓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一改以往“集中”学习的方式,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疫”线学习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效果不减。

分散学习打基础。通过分散学习降低人群聚集的风险,利用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上讨论,针对学习内容认真研讨、及时沟通交流、各抒己见,突破传统学习培训的枯燥说教,确保学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期间仍能继续强化政治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以案代培强能力。针对部分派驻机构“人员新”“业务生”的工作实际,立足执纪审查和监督处置职责,通过规范程序、优化文书等方式,以审核规范的具体个案为“蓝本”,以案代培、实战练兵,提升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的案件办理能力,促进派驻机构案件查办质量。

模拟考练固本领。认真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做好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在分散学习、以案代培,强化政治训练、实践锻炼的基础上,下发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自行作答、相互批改,巩固业务能力的同时不断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推动考核测试常态化,切实解决“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问题。

截至目前,千阳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10余场次,解答问题8个,推荐8人参加省市查办案件,选派各镇和各派驻机构干部到县纪委监委代培8人次,开展模拟考练2次。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好2020年度“纪法课堂”专题培训工作,围绕法规政策、信访举报、案件初核、谈话技巧、调查取证、审查审理等重点业务,做好课程设置、师资选配、讲义准备,着力做到全员培训不断档,“疫”线学习不松劲,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