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千阳: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时间:2020-05-15 09:41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侯超   点击:

为切实提高全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及案件审理能力,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质效,5月13日,千阳县纪委监委针对镇纪委、部门派驻纪检组纪检干部开展了旨在为基层干部“加油充电”的培训班。

培训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同志进行讲解。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程序,采取举例讲解和案卷分析的方式,把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的区别、问题线索处置的方式、谈话函询的要求、初核报告的撰写、审查调查文书的规范格式等办案业务知识穿插在案件中传授给大家。同时,就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明确提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学习“走读式谈话”的相关要求,确保守住案件办理的安全“红线”。其次,审理室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亲身经历深刻地讲解了审理阅卷需要注意的30个关注点、对违纪事实的认定、对新旧条例的使用以及笔录制作的规范,并强调了审理工作一定要以审理二十四字方针为指导,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原则,严格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依规依纪依法,以谨慎细致的态度审理每一起案件。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内容新颖,靶向精准。同时还详细解答了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难题。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对于我这种“新兵”来说,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对于今后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镇纪委纪检干事小张说,“回去后将认真对标,找准自身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加强纪法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全力提升执纪审查能力水平,确保案件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