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5-24 09:17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5月17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公安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省第二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主任田志民及专班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双琪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白永强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作警示教育报告。

陈双琪常务副局长就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切实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坚持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做到管好小节、守住大节。二要做到警钟长鸣。深刻汲取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教训,对照查找薄弱环节,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做到闻警自醒、慎独慎微,坚决不越“雷池”、不碰“红线”。三要精准把握政策。进一步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加强思想发动,引导大家卸下思想包袱,珍惜难得机遇,主动自查自纠,及时修正错误。四要注重长效长治。严格落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白永强组长结合教育整顿案件线索核查处置情况,引用典型案例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再次深入解读,从总体情况、政策把握、警示提醒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消除侥幸心理,切实修身正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当前公安工作。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代价》;市公安局在家的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