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主题党日活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1-05-24 09:26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这次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发生在宝鸡的那段热血沸腾的抗战历史,进一步了解宝鸡的工业发展史,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弘扬‘西迁精神’不断激发工作动力、锤炼工作作风,把重任扛起来,把工作干出色……”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赴宝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是国内现存保留较为完整的抗战工业遗址。抗战期间,申新纱厂辗转内迁,艰苦创业,曾支撑了整个西北战区的棉纱供应,为中国持久抗战保存了力量,也为民族工业发展保留下星星火种,它见证了民族企业家实业救国的历史,诞生了伟大的民族工业精神。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逐一参观了窑洞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薄壳车间等历史遗迹,通过浏览历史实物、图片、文献资料,详细了解了申新纱厂等企业内迁的时代背景和抗战经过和革命前辈实业救国的珍贵历史事迹,深切感受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不怕牺牲、艰苦创业的抗战精神,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将抗战精神、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