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03 18:26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出席巡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沅直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千军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君才,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元科、张福锁出席反馈会议。吕千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7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档资料,实地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沅直指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抓班子带队伍、抓廉政促效能,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审批服务便民化,推动全市行政审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与政策法规学习结合不紧密;对标对表中省要求不够,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到位;工作定位不高,行政审批事项划转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班子成员抓工作落实有差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有差距;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审批服务效能不高;财务管理不严格,财务处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滞后;“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郭沅直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治党;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四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行政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荣贤强调,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同意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吕千军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局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局党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工作信心决心,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及时跟进,不等不靠,推进落实整改;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质量;四是发挥巡察整改工作带动效应,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各项改革创新工作走上快车道。

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