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03 18:27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勇出席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沅直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献卿和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君才、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元科、张福锁出席反馈会议。李献卿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7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档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沅直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了坚强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理论武装不扎实,党组威信不高、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虚化、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作风建设“宽松软”、慵懒散慢虚粗的现象尚未改观,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斗争精神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三重一大”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组织机构设置不合理,对干部思想了解不深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比较被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落实有形式化、表面化现象,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郭沅直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完善机关运行机制;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弛而不息改进作风;四是积极探索创新,抓实新时代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五是注重标本兼治,构建整改长效机制。

徐勇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市委权威,市政协机关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扩大整改成效。要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通,与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度融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链接,放大整改效应,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政协机关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李献卿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精准深刻、全面客观。市政协机关党组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任务完成,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整改督办问责。

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市政协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