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陈仓区 > 正文

陈仓:清单式细化“施工图” 落实纪委全会“任务书”

时间:2024-03-27 09:10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周宇刚 杨方宇   点击:

近日,陈仓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委机关贯彻落实四届区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任务分解表》,清单式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为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夯实基础。

高度重视,合力研究谋划。陈仓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全面梳理陈仓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总结往年经验做法,分别听取11个室部、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出8个方面全年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

细化分解,启动重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将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8个方面重点任务层层细化分解为64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部门,每项工作都明确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并要求牵头部门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时限,在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的同时,明确时限要求,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其中部分重点工作已经启动:开展“室组”联动监督,每月印发监督检查清单;重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四届五轮巡察已全面进驻县功镇、虢镇街道、东关街道、千渭街道等4个镇街开展巡察监督工作等。

群策群力,推动工作落实。陈仓区纪委监委要求,机关各室部要以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为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能,分工合作,群策群力,互相配合,集中力量稳步推进。区纪委监委将适时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推进工作缓慢的,将对责任领导、责任室部进行谈话,用严明的纪律,确保全会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