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凤县:聚焦“四个坚持”不断提升信访举报转办交办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3-07-26 10:34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 飞   点击:

凤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创新举措,聚焦“四个坚持”助推信访举报转办、交办件办理质效稳步提升。

坚持制度引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信访举报转办、交办件办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总结经验,紧密结合信访举报跟踪督查工作实际,以现行有关党内法规为依据,对标对表中、省、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制定印发了《凤县纪委监委检举控告交办工作规程(试行)》,进一步指导督促信访举报转办、交办件的办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办理工作。

坚持突出重点。对信访举报转办件进行分类处理,突出重点,对涉及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问题线索、署实名举报、民生、秦岭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问题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办、交办的信访举报件作为跟踪督查的重点,明确办理时限,由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把关,全面落实转办、交办件督办工作。2022年以来,问题线索分类转办56件次、交办3件次。

坚持同向发力。强化协调联动,注重县、镇纪委、各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室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指导督促承办单位的办理结果,规范文书报送,严把程序关和实体关,通过逐一细化各方面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对号入座,形成纵向齐抓横向共管的工作格局,办理质效全面提升。

坚持严格把关。对每一起办结的转交、交办件,凤县纪委监委严把审核报结关,对尚有疑点或调查不够深入的,退回承办单位进一步调查,确保转办、交办件问题查清、处理到位、报结材料齐全、程序规范。同时,凤县纪委监委对转办、交办件办理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防止信访问题反复。2023年以来,共退回5件次调查不够深入的交办问题线索。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