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麟游: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4-03-19 09:12  来源: 麟游县委巡察办   作者:赵琼   点击:

3月15日,麟游县委书记王海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巡察成果运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分别听取了三个巡察组对县住建局、县文旅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保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等六个单位和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的巡察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审议,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中的政治偏差以及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有力开展监督,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原则,全面总结巡察工作有益经验,对标中省市委巡视巡察要求,优化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工作流程,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带着问题“巡”,突出重点“察”,全力推进十八届县委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全面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要求党组织书记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好整改日常监督职责,通过审核整改方案,列席指导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督导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责任落实。县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跟踪督导、汇总上报巡察整改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形成抓整改落实合力,着力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