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岐山: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4-02-02 09:15  来源: 岐山县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十八届岐山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本轮巡察反馈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进行。1月25日至31日,4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5个县级部门党组织、1个镇党委和12个村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反馈会议指出,上轮县委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县委“四大战略”,锚定“四个岐山”建设目标,勇立潮头,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助推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理解把握不够系统全面;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存在差距;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差距;有的在巩固县委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上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有的落实“十项重点任务”不够有力。

反馈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条条有措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重,注重从管理上找漏洞,全面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反馈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与落实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本单位、本地区实际,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准落脚点,以巡察整改塑造新面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岐山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已按有关规定转交县纪委监委和被巡察党组织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