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陇县 > 正文

陇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20-06-12 17:10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亮   点击:

今年以来,陇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力等方面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将总书记要求转化为惩恶治腐的巨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将持续扎实开展专项斗争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摆在“五个专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对“一十百千万”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配合开展好“六清”行动,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是加大督导检查,深化以案促改。切实发挥机关各室、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能,围绕省、市、县纪委全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强化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行为。同时继续深化以案促改和以案示警教育活动,对查结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加大通报曝光,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扎实落实“双专班”机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会同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相互推进。进一步提升工作会商机制质效,及时分析形势、通报情况、共享信息。近期,县纪委与公安、检察、法院等职能部门再沟通再对接,对正在侦办、起诉审判中的黑恶案件了解掌握,联合职能部门逐一研判,力争再发现一批“保护伞”问题线索。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斗争成效。结合“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试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督导调研,安排相关人员深入镇和部门,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政治生态研判,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规律和特点,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为切实扫除黑恶势力、夯实党的群众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