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陇县 > 正文

陇县: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23 09:16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6月22日上午,陇县召开县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认真学习传达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市委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对全县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毫无“四个意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正永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要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看清其本来面目,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会议强调,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是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迫切需要,是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动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持续正风反腐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巩固拓展全县党风政风社风积极向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做实赵正永案警示教育,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我省的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何宏年、宁建国、刘怀亮以及查处的我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确立起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的心理戒惧,确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要求,深刻剖析检查,确保取得严肃认真的政治效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选人用人、干部队伍“转作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坚决整改。要扎实开展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

会议安排部署了5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二是坚持从深查细照做起,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四是坚持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五是坚持严格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