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千阳县 > 正文

千阳:“纪法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0-04-28 16:08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谈话是要注意技巧和方式方法的”“有人问我做什么工作,我开玩笑说我是党校老师,给领导干部上党课的,咱们谈话的工作不就是如此么。”这是4月27日千阳县纪检监察系统“纪法课堂”专题培训中的一个场景。市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作为2020年首讲的特邀嘉宾,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充实的教课内容,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纪检知识的“饕餮盛宴”,拉开了千阳县纪检监察系统“纪法课堂”序幕。

为进一步深化全员培训,强化自身建设,千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围绕“政治、能力、业务、作风”,从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开阔视野、强化监督、履职尽责入手,自2019年开始,开设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法纪课堂”,每隔一周定期学习,2020年已是总第十六期。通过室部负责人、业务能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选定课题、适时邀请省市纪委、党校业务骨干就党风廉政建设、党纪党规、监督执纪等方面进行讲解,采取集中收看培训光盘、抽调省市办案、跟班学习、熟记口袋书、一纪一法一测试、案例剖析等方式,安排干部逐人登台授课,夯实业务功底,增强实战本领,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切实丰富纪检干部理论知识,提升实践作战能力。

“平时总感觉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现在通过“纪法课堂”授课、大家平时交流分享、以案代培实战学习,使我对纪检监察对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刚进纪检监察系统半年的派驻“新兵”小杜表示收获颇多。

接下来,千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注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中的学习积累和学思践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交流互动、以案说法、专题讨论等方法,让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循序渐进、日积月累,不断增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综合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