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以考促学 以学促知 扎实推进“夜学”活动

时间:2020-06-22 09:28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瑶   点击:

“今天的夜学,使我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基本遵循,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有力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对于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着积极作用……”这是6月17日凤县纪委监委夜学后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魏红强的交流发言。

为了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凤县纪委监委将每周三夜学制度化,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力争学习取得实效。

领导带学聚人气。凤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遵守纪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主动认领任务,提前排列课程表,班子成员和各室主任每人至少落实一个讲课课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多维度的开展理论学习,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凤县纪委监委坚持凡是要求普通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都要首先做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次夜学,班子成员都要进行发言,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实际说看法,通过领导干部层层示范,带动干部思想上重视学习,行动上严格落实,在全机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考促学重效果。针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多、学习能力弱的现实,凤县纪委监委把夜学作为提升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方式,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开展姜国文赵开江权王军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每个干部都对照查摆问题,谈打算,讲措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纳入学习内容,结合查办的案例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专题培训,多途径、多维度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法律法规、学典型案例,达到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的目的。开展专题考学活动2次,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做到边学习边总结,目前已完成警示教育和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心得2期,100余篇。

以学促知提能力。凤县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全国两会内容、“六稳六保”、“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等工作,实现学习工作两促进。夜学活动全面系统地培训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及案件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新任干部业务能力,为助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更新知识、创新思路、尽快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提供了平台。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