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时间:2020-05-29 09:24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瑶   点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凤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创新线索移交、联动办案等机制,查办了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全县共立案查处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4个,其中“保护伞”问题3个,涉恶腐败问题11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凤县纪委监委以深挖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为主攻方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放在最突出、最优先位置,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 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把握政策界限、严格执纪执法,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严肃查处“村霸”“沙霸”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效。凤县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干部作风整治等,主动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同时,与司法机关加强沟通,建立完善涉黑涉恶线索移送机制,增强工作针对性,对公安机关已侦办定性的涉黑案件和重要线索,由工作专班统一协调联动,负责工作统筹协调、把握查办进度、把关查办质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始终在党委的领导和监督下。

三是坚持“一案三查”,确保以案治本。凤县纪委监委抓住“打伞破网”这个关键,以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为重点,既深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涉及的腐败问题,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又倒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对公职人员严要求,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绝不放过,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在查处“1・18”恶势力犯罪集团中,打掉“保护伞”3个,铲除背后恶势力8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