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翔区 > 正文

凤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2-01-24 10:16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雷红亮   点击:

凤翔区纪委监委贯彻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把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贯穿队伍建设始终,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严教育,培养从严律己思想自觉。一是以学强基。解读《宝鸡市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办法(试行)》16种问责情形,使干部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观念。二是以案明纪。剖析《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典型案例,以案说理、以案明纪,教育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三是以考促学。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促进干部对纪法知识的学习,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干部整体素质。

监督,建立最严约束规范机制。规范日常行为。完善《凤翔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对八方面行为做出明确规定,将对干部的约束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紧箍”。二是建立廉政档案。建立全区118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站位,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三是坚持督查检查。每月随机抽查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规则》《规定》执行情况,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做到“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

管理,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汇报讲评制度每周例会委机关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汇报上周工作完成及下周工作计划;每月初对上月各室部工作从目标任务完成、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点评,评定优秀室部和先进个人,形成交流促进、争先进优氛围。二是约谈提醒制度每月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工作打分排名,半年考核工作结束后,对工作滞后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集体约谈,倒逼工作落实。2021年以来,共约谈10人次。三是述责述廉制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述责述廉大会,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覆盖,指定当会述责述廉对象,其余人员提交书面材料,大会点评测评,公布结果,会后书面反馈,督促整改提升。四是问题线索报告制度。坚持每月梳理报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对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严肃处理,严防“灯下黑”,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确保干部队伍的纯洁性。2021年以来,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件,失实了结1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