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陈仓区 > 正文

陈仓:“扫描”脱贫攻坚 “透视”责任落实

时间:2020-09-18 14:43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郑 丹   点击:

近期,陈仓区纪委监委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发挥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扫描”监督,“透视”质效,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描工作安排,夯实政治责任。区纪委监委印发《区级职能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督查方案》,各派驻纪检组根据方案内容要求,印发督查《通知》,制作《督查表》,通过听汇报、座谈了解,查阅归口监督单位的党委(党组)会议记录、整改台账等资料的方式,督查各部门问题整改认识高不高、思路清不清、政治责任落得实不实,进一步夯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扫描整改过程,靠实帮扶责任。针对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6个问题,各派驻纪检组监督驻在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其自查认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整改台账等“三单一帐”,落实整改责任,重点监督“八办两组”自查发现15个问题,督查发现8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任务清零。

扫描整改时效,落实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派驻纪检监察组考核办法(试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向纪委监委报告工作办法》,为进一步夯实派驻监督责任,提供制度支撑。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强化整改过程监督,对脱贫攻坚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全程“扫描”监督,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高各单位整改时效。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监督检查9轮21次,督促整改一般性问题96个,处置线索1条,立案1件,党纪处分1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