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陈仓区 > 正文

陈仓:廉政党课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提神”

时间:2020-09-22 11:21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豆洁 李凤霖   点击:

9月18日,陈仓区举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宏伟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争做坚守初心使命好干部》为主题,为该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400余人讲授了廉政党课。陈仓区委书记霍铁桥主持当天的党课教育活动。

廉政党课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切入,列举了大量鲜活的警示案例,从准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及争做坚守初心使命好干部等方面,深刻阐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立德修身,保持奋斗激情,勇于担当。廉政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突出,既有深刻全面的理论阐述和政策解读,又有大量鲜活的警示案例分析,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廉政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党课为契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校准前进方向,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纪律规矩敬终如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陈仓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陈仓区委狠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举办350名领导干部参加的“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组织6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剧目《荷塘清清》、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城区公园、广场、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LED屏幕循环滚动播放7部廉政微视频等,进一步树牢党群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持续深化“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全区共收集意见建议375条,排查堵点难点45个,10个难题已经解决,35个有明显进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