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无止境

时间:2021-02-04 10:09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蕾   点击: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应从下几点精准把握,细照笃行,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以有力的监督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纠治“四风”问题态度不变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之年。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巩固提升各项胜利成果,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和查处弄虚作假、阴奉阳违等问题。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开展专项检查,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持续加大力度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加强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教育,坚决有力纠治餐饮浪费行为。

党风廉政建设决心不减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铭记初心使命,深刻理解新时期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在工作实践中始终把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放在首位,不断探索拒腐防变廉政教育长效机制,通过开展本地历史人物、优秀党员代表、反面案件等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教育的说服力,树立实干争先鲜明导向,营造崇德尚廉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正风肃纪反腐的尺度不松作为基层监督执纪机关,始终如一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靶向纠治、毫不妥协。积极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同时压实整改责任,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作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内生动力,释放更大治理效能,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