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工作信息 > 正文

宝鸡纪检监察信息第59期

时间:2016-12-19 09:42  来源:市纪委   作者:市纪委办公室   点击:
凤翔县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年以来,凤翔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共查处45案56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16件16人,全县各镇实现查处“全覆盖”。
  一、建立长效机制。县纪委换届后,及时调整县纪委常委分工,由县纪委主要领导直接主管信访、纪律审查工作,1名副书记、2名常委协管,把主要力量向执纪审查倾斜。坚持每季度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建立台账,每月排名,季度汇总通报,动态管理,实行销号。督促四个后进镇制定整改方案,及时组成督查组,蹲点指导,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具体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全面实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月报制度,跟踪检查,限期督促落实,传导压力,消灭“盲点”。今年以来,县纪委对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力的16个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把责任和压力向基层传导。
  二、坚持联动督查。充分运用信访举报、明查暗访、经济责任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网络媒体监督等多种方式,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切实加大办案力度,按照“优化组合、提高效率、勇于担当、推进工作”的原则,全力提高工作效能,将全县12个镇和32个部门纪委(纪检组)划分为6个组,实行县纪委常委牵头,委局科室组织协调包抓,整合工作力量,发挥办案协作区、联动督察作用,改进工作方式,实行镇街部门纪委交叉办案,从严从快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每周由一名县纪委常委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开展明察暗访,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三、加大直查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级问题、群访重访的农村问题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持落实县纪委直接查处。今年11月,县纪委从严从快查处了县财政局农财股股长王维利涉嫌违纪案件,在核查问题线索中,发现社会自然人李颖兰冒充公职人员向凤翔县杨丹红侠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帮助争取项目资金为名索取4万元资金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相关公务人员的同时,11月30日县纪委对追回的养殖专业合作社被骗的4万元资金予以返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