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工作信息 > 正文

宝鸡纪检监察信息第31期

时间:2016-07-07 08:38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作者:市纪委办公室   点击:
凤翔县严把“三关”配优配强镇纪委班子
  凤翔县委高度重视镇纪委换届工作,严把“三关”,注重选拔敢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担当有为的干部,配优配强镇纪委力量。目前,全县镇纪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共选出新任镇专职纪委书记12人,副书记12人,纪委委员60人。原任纪委书记提拔到正科岗位8人,原任纪委副书记提拔到副科岗位6人。
   一是严把“提名考察关”。制定了《凤翔县镇纪委书记、县纪委派驻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镇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工作以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为主,坚持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原则,真正把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表现突出的干部选到纪检干部队伍中,把工作实绩突出的纪检干部推荐提拔重用。
   二是严把“队伍结构关”。以优化镇纪检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工作力量为出发点,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对镇纪委班子拟任人选,从年龄、文化程度及班子结构比例等方面严格审核。 截止6月29日,全县12个镇已顺利完成纪委换届工作,共选出镇纪委委员84人。其中,新任镇专职纪委书记12人,副书记12人,纪委委员60名,副书记享受纪检监察干部津贴待遇。新一届纪委班子平均年龄40岁以下;学历基本都在大专以上,研究生学历3人;女性22人,与上届镇纪委班子女性人数相比,女性所占比例进提高了15%。
   三是严把“人选廉政关”。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对12名镇纪委书记拟任人选进行考察、严格审查的基础上,县纪委组织部会同信访室、审理室、案件检查室等7个科室对拟任人选进行廉政鉴定,12名镇纪委书记人选在公示期间申报公示了家庭财产情况。同时,县纪委组织廉政考试,对其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纪条规情况进行“检阅”。并由县委主要领导和县纪委书记对新任镇纪委书记进行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重申党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各镇党委书记对纪委副书记和纪委委员进行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换届后,全县镇纪检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年龄梯次配备更趋合理,班子活力得到激发,镇纪委执纪监督力量全面加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