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陈仓:加强信访举报宣传 增强依法举报意识

时间:2023-04-19 16:43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张英利   点击:

“我之前给你们纪委写的信,为啥到现在都没有答复?”“您好!是这样的,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提倡、鼓励实名检举控告,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并给予答复。匿名举报不予答复、反馈。”这是陈仓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时和群众的对话。

近日,陈仓区纪委监委以平安法治建设宣传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不予受理的信访事项、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会监督、懂举报,要依规依法、理性如实反映问题,同时,鼓励群众实名举报,通过信访渠道正确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区委书记马霄现场检查指导活动开展情况。


区纪委监委干部为群众现场讲解信访举报常识


“通过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信访举报宣传能切实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群众正确举报、精准举报,增强举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源头上提升信访举报质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