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千阳:回头望”把脉巡察共性问题 “一把手”负责聚焦专项整治

时间:2020-09-18 08:48  来源: 千阳县委巡察办   作者:李鹏艳   点击:

“按照村党支部引领,合作组织带动,群众广泛参与的模式,我村2018年建成481.2亩矮砧苹果示范园和181亩苹果育苗基地,年收益达45.36万元,集体经济一下有了源头活水”。千阳县南寨镇大寨村支部书记赵卫军笑呵呵的为前来参观的全县各镇、各部门党建工作分管人员,介绍全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这是千阳县委组织部落实县委常委会移交的巡察普遍存在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的一组画面。

今年6月,千阳县委为深入推进“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专人对2017年4月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查找的普遍性、突出性和倾向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归纳整理,发现“部分单位党建工作弱化、意识形态落实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3方面12个突出问题。6月中旬,县委常委会听取了专题汇报,研究审定整治意见后,明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常务县长负责,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财政局3个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整治,县委督查室督办整治情况。巡察以来发现的“党建工作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员管理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思想不重视、落实有差距;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成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

两个多月来,各分管领导挂帅亲征,牵头部门现场督导,相关单位积极整改。8月25-2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组织80余人观摩18个党建点位,现场反馈问题5类140余个,有力的推进了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9月份,县委宣传部成立督查组,采取以查代训的形式,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内容、要求和方式方法进行了现场辅导。县财政局组织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财务人员100余人召开业务培训会,从出纳现金使用、涉农整合资金、政府采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

千阳县委对巡察以来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和突出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既提高了巡察整改质量,又推动未巡察单位对照问题、即知即改,拓展了巡察整改成效,探索了巡察从“巡后整改”到“未巡先改”的工作方式。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