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坚持学讲结合 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理论业务素质

时间:2021-12-14 11:32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把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工作水平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来抓,坚持学、讲结合,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理论业务素质。

学理论,讲政治。坚持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和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学深悟透中省市各项重大部署精神。通过讨论和轮流讲解,促使大家时刻把“国之大者”牢记在心,更好站在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角度考虑工作、看待问题,不断学习掌握新的监督手段和方法,努力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学纪法,讲业务。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反腐倡廉国家法律法规常态化。在此基础上,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将业务范围内党纪法规、政策规定、流程规则、原则方法、工作要领等相关业务知识梳理清楚、掌握透彻,达到精准运用。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分析,根据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共同探讨提出解决办法,促进共同提高。

学文化,讲修养。在突出纪法理论、业务主题的同时,组织学习廉洁文化、历史哲学、文学艺术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讨论和轮流讲解,交流心得体会,促进全体工作人员提高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维护良好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