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千阳:专项培训 助力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本领

时间:2021-09-10 08:56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期,千阳县纪委监委选调公务员8名、通过陕西省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3名,进一步充实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助推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快速熟悉新业务,进入新角色,县纪委监委统一谋划、明确重点、落实专人,举办了2021年新招录公务员业务培训班。

一是业务骨干讲学。培训会上,委机关相关室主任、业务骨干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流程,走读式谈话的程序及要求、信访件办理、问题线索处置,党风政风监督等业务进行专题辅导。并重点就委机关各室设置及职能、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要求及监督、案件审理工作步骤、纪检监察信息撰写等作了详细讲解。

二是围绕重点自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问答、《初步核实与案件调查》《监察法》释义等基础业务进行自学,对我县近几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做了详细了解,加强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为提升专业素质、尽快适应角色打下了基础。

三是领导谈话促学。委领导同3名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入职后的工作学习及思想动态,并勉励他们要迅速转变角色、尽快熟悉业务,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自我约束,在短时间内完成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

会后,新招录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将严于律己、踏实工作、忠诚干净、担当尽责,努力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