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陇县:全员培训 岗位练兵 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时间:2020-03-23 16:26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博博   点击:

为了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近日,陇县纪委研究制定了《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着力从全员培训入手,以岗位练兵为切入点,采取专题辅导、讨论交流、技能比武、案例赛讲等方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

一是组织专题辅导,树牢规则意识。组织开展集中封闭式培训,通过观看教学影片,邀请相关领导授课解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安排办案业务能手传授执纪办案经验等,并对所学进行知识测试,促使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

二是开展讨论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强化周学制度,每周一针对各级纪委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学习,学懂弄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安排和要求,牢牢把握住监督执纪工作重点。每月结合日常监督形成的有效经验、执纪办案中解决难点问题总结的好方法,开展交流研讨、互学互鉴,促进共同提高。

三是组织技能比武,提升办案能力。对执纪办案全流程业务进行合理分解,依据流程设置调查笔录速记、谈话提纲拟定、初核报告撰写等7个比赛模块,将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等划分成参赛小组,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每周开展一个模块技能比武,带动一线办案人员以赛促干。

四是开展案例赛讲,提高“自身免疫”。结合警示教育要求,参照演讲比赛模式,由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从各自办理的案件中选取典型案例,选派1名代表,围绕案件案情、办案经过、启示感悟等进行案例赛讲,通过说案讲案强化干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意识,自觉筑牢防腐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