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太白: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书记讲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3-30 09:06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太白县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书记讲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来锁作专题党课辅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龙作廉政教育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康凯主持报告会并授课。

田来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忠诚担当为民清廉的过硬政法队伍》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回顾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牢记初心使命,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民务实的政法队伍”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田来锁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今年上半年全县政法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处在急难险重第一线,也处在矛盾焦点和风口浪尖上,大家的一言一行、一案一事群众感受最直接。全体政法干警要观大势、谋全局,讲政治、重担当,守初心、开新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争做一名忠诚、担当、为民、清廉的人民卫士,在服务太白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展示智慧、贡献力量。

王小龙以《认清从严治党形势,争做廉洁自律模范》为题,围绕“从平言平语看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严以律己主动净化革新”三方面作廉政教育报告。王小龙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这三个“重要”最终都要体现在每个政法单位、每名政法干警忠诚奉献、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警的实际行动上,不断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一要树立宗旨意识,筑牢忠诚警魂;二要克制不良欲望,保持内心和谐;三要时刻心存敬畏,恪守廉洁底线;四要正确对待“三情”,净化生活圈子。

康凯以《政治引领、初心如磐、倾心为民,着力打造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的政法铁军》为题,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确保思想行动对标看齐;清醒认识全县政法队伍建设形势,筑牢防线,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紧扣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守初心,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康凯对全县政法干警提出了“六个始终”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做到对党忠诚;二要始终坚持优化队伍素质;三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四要始终坚持正确对待名利;五要始终坚持锤炼作风;六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政法各单位除值班备勤和执法办案以外的政法干警共计160余人参加讲座。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