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陇县:召开审查调查安全整改培训会

时间:2020-08-14 10:23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陇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暨安全整改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精神,通报了今年1-7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安排了下半年审查调查工作,并就谈话函询工作办法、审查调查呈批文书模板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会议强调,审查调查安全是政治是大局,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严格办案程序、使用办案措施、遵守办案纪律,并坚决贯彻到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市纪委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全面整改,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杜绝安全问题隐患,把整改问题、确保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立行立改,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安全隐患全面清除。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和实践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新规定新要求,充分熟悉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和要求,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要从行动上要立行立改,认真落实“走读式”谈话工作流程,严格审批程序,规范使用措施,精准运用文书,严格做到“十三个严禁”,堵塞安全漏洞,杜绝安全隐患,落实安全制度不打折扣。

最后,会议对下半年审查调查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审查调查是纪检监察的主责主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紧迫感和压力感,切实抓好审查调查工作,深入分析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短板,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办法,力争在第三季度审查调查有新的突破,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