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组织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

时间:2022-01-14 10:16  来源: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利用4天时间,采取理论法规学习、业务知识测试、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组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1月10日至13日,纪检监察组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理论测试和研讨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提高了全组干部的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系统学习了《党章》《监察法》《监察官法》和《条例》《规则》《规定》等法规制度,结合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办理的案件,对《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部分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进行了分析研究,强化了全组干部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同时,观看了《叩问初心》《家风不正家难安》等警示教育片,组织了2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2次研讨交流发言,增强了全组干部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在研讨交流会上,组长董兴功就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法规学习。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印发的制度规定,在办案实践中研究审查调查的程序、方法和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守法规制度,增强廉洁意识,严格落实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规定,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有严,坚决防范被“围猎”风险,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三是认真谋划新年度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部门和下属单位开展调研,主动征求对派驻监督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同时,督促部门党组提前谋划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拟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责任书,确保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