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宝鸡: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12-23 09:15  来源: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监察室   作者:张成 罗鑫   点击:

12月21日上午,宝鸡市纪委监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第二轮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市协调小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沙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严瑞生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七个督导检查组对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当前我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严格按照中省纪委部署要求,主动借鉴全省推进会发言单位的工作经验,发挥监督在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采取更加坚决的态度、更为有力的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凝聚工作合力。各监督检查室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加强与联系县区和市工作专班的沟通对接,精准指导县区开展工作;要紧盯粮食购销各环节全过程强化检查,紧抓作风责任问题开展监督,紧扣腐败问题深查细纠,做到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抓细抓实自查自纠。要督促联系县区和部门立足职责职能,聚焦整治主题,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限,靠实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要指导认真学习自查自纠方案、填报要求,克服交账心理,准确规范填报,确保基础工作万无一失。抓好案件查办。要从全省推进会汇报交流中借鉴经验,帮助指导联系县区发现问题、查找线索,采取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从严从快查处粮食购销领域典型案件;要加快复查复核进度,督促联系县区加大补查补证力度,审核把关看法纪责任、主体责任是否追究,及时报送复查复核结果。同时,要梳理一批市级重点关注的问题线索,由联系监督检查室跟踪督办。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把“改”字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审核把关联系县区的问题整改方案和报告,现场查看整改成效,查阅整改资料,确保整改情况经得起“回头看”检验;要督促县区通过整改,建立一批切实管用、务实有效的工作制度,及时总结经验;要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监督、强化考核,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这轮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各监督检查室和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参与,成立七个督导检查组,从12月4日至15日,围绕贯彻落实、自查自纠、线索处置、案件查办、边查边改边治等五个方面内容,对专项整治重点县区、部门和国有粮食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