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1-12-23 11:01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近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进才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决定巡察成果运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广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珉亮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宋崇军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巡察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市县专项巡察组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方向,严格按照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方案要求,紧盯“四个检查”重点内容,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彰显了巡察工作的政治导向作用。二是注重探索创新。能够准确把握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特点规律,认真落实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一体联动各项要求,针对不同对象特点,综合运用“驻点解剖麻雀”“定点巡诊把脉”“巡察与审计联动”“现场指导督导”等方式方法,机动灵活发现问题,提升了专项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组织领导有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组织实施责任,严格落实中期汇报制度,加强对专项巡察情况的跟踪了解和把关定向。巡察办积极探索组办会商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市县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扎实完成专项巡察任务奠定了基础。四是巡察成效明显。本次专项巡察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一些典型问题,比如,有的单位学习贯彻上级粮食购销领域部署要求不扎实,学用结合不紧密;有的县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不够到位,研究谋划粮食安全工作不系统不及时;有的主管监管单位对粮食部门单位存在的相关问题监督不严格;有的国有粮食企业落实上级政策法规不到位,存在成品粮存储、质检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从履行领导责任、统筹谋划全覆盖任务、精准把握巡察重点、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恩社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