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1-19 09:20  来源: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   作者:罗鑫   点击:

11月1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相关派驻机构及机关相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调研组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琦的有关要求,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市协调小组5个成员单位和12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协调小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沙红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更是体现政治站位、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重点施治,切实将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深入实践。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对专项整治的思想共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刻理解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树牢粮食“平时守得住、管得好”,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的安全底线意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守住百姓“粮袋子”。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整治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专项整治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目标,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落实粮食购销的主体责任、业务主管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的执行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把握关键节点,强化联动互通,落实工作措施,着力提升专项整治质量和效果。要突出案件查办,保持高压震慑,推动粮食系统风清气正要有敢于“下深水”的决心,拓宽问题线索渠道,严肃查办典型案件,持续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市县两级专项巡察和专项审计要同步发力,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弱项,系统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施治。要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治理效能,促进粮食购销工作安全高效运行坚持边查边改,强化教育引导,善于总结提炼,进一步规范监管机制,扎进制度笼子,厚植廉洁文化,切实解决制约粮食安全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