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8-02 09:32  来源: 宝鸡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亚宁   点击:

7月30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室副主任、副教授徐驰文作专题宣讲。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部分派出机构、市直机关纪工委、廉政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徐驰文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通过“载入史册的党庆盛典、从‘一去不复返’到‘不可逆转’的百年辉煌、伟大建党精神和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授课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恩社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牢牢把握 “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以“六个引领开新局”实践活动为抓手,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一体推进等工作;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困扰群众的实事、难事;紧盯专项整治,以正在开展的“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9项专项整治。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提高斗争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时刻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