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6-18 17:10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沅直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林涛出席反馈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天仓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24日至5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下沉调研、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沅直指出,近年来,市林业局党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深入实施绿色宝鸡“九大工程”,着力推进渭河北坡绿化提升和保护修复,不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国有森工企业逐步走出困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总体态势稳中求进。但巡察“回头看”发现,市林业局党组仍然存在巡察整改不到位、管党治党措施落实不力、改革发展步伐较慢等突出问题,主要是:用新发展理念武装思想、引领发展有差距;推动局属单位班子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有短板;防范风险措施不力,管理有漏洞;对局系统党建工作谋划指导不到位;国有企业党组织功能定位不准;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压力传导不够;“两个责任”贯通联动落实不深入;违规滞留省级花木示范园补助金;存在大额现金提现及支取问题;账务管理不规范等。

郭沅直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政治领导作用;二是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清零见底。

王宁岗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林业局党组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坚持真抓实改,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陈天仓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局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林业局党组主动认领、坚决整改、一改到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回头看”反馈的意见全部落地见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增强整改的系统性,确保巡察整改成效;四是围绕工作大局,切实增强整改的实效性。

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