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6-18 17:10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沅直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林涛出席反馈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键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24日至5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进行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下沉调研、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沅直指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发挥党组全面领导作用,以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为主线,推进秦岭生态保护、治污降霾、散乱污企业整治、水源地保护、燃煤小锅炉治理等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18年、2019年、2020年被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表彰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环境法治建设被列为生态环境部七个基层联系点之一。但巡察“回头看”发现仍然存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破解改革难题能力不足、履职尽责有短板、干部队伍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和企业改制不到位;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不到位;项目实施和监管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的反映,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郭沅直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生态环保系统队伍建设。

时镇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全面深入落实整改任务;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赵一键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问题;二是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五是做好统筹结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

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