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03 18:25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万奎出席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魏建儒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范同兴和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范同兴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9日至7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档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魏建儒指出,市人大机关党组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个机关”建设定位,全面夯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履行服务保障职责,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在服务“三会”、推动地方立法、依法开展监督和发挥代表机关作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不够到位;服务“两个机关”建设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联系服务群众优势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够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

魏建儒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突出服务保障,强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三是突出全面从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四是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张万奎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同意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范同兴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是实事求是的,既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又严肃准确地找到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机关党组将虚心接受、迅速整改、坚决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自觉;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全面靠实巡察整改责任;三是认真抓好结合,积极推动巡察成果转化。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