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专栏 |持续加压推进确保整治成效

——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安才

时间:2020-01-19 16:50  来源: 宝鸡日报   作者:   点击:

    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安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住建局党组将把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促进局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罗安才说,市住建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明晰权责清单,有效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坚持班子成员带头自查自纠、公开承诺。把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绝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作为局系统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内容,接受评议和监督,同时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作出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积极动员系统干部职工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增强敢与违规收送礼金行为斗争的行动自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易发频发的重点人、重要事,加大督查力度。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坚持“收送一起查”,从严从重追究,及时通报曝光。
  罗安才表示,他将带头遵守廉洁纪律,绝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礼金礼品;绝不借节假日、办理喜庆等事宜之机,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范畴的礼金礼品;绝不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自己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礼品;绝不违规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范畴的礼金礼品;对于个人拒收礼金礼品情况及时向组织报告并作出说明,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开展对照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