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专栏 |多措并举净化卫健行业政治生态

——访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生辉

时间:2020-01-19 16:32  来源: 宝鸡日报   作者:   点击:

  “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充分体现了省、市纪委监委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抓关键、抓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生辉说。
  王生辉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专项整治与卫健系统正在开展的“改进医疗服务态度、提升群众就医感受”专项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通过组织干部和医务人员学习党规党纪、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通报典型案例、发送廉洁行医短信等方式,营造“不敢、不能、不想”收送礼金的氛围。建立约谈提醒机制,对医院重点科室以及药品、耗材和设备采购使用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提醒谈话,有针对性地加强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防止收受“红包”“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王生辉说,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带头签订了《拒收红包礼金回扣承诺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他们全面落实国家卫健委规定的签订医患不收、不送红包双向承诺协议书,并纳入患者病历管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对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典型案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在全市卫健系统通报曝光,建立违规收送礼金“黑名单”,形成强大的警示和震慑。
  “我将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不收送礼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王生辉承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