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三举措”抓好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2024-03-28 08:52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琰 白小丫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决策参考和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凤县纪委监委通过健全机制、聚焦重点、严格考核三项举措,促使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再上台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健全机制,增强信息宣传力度。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室(部)负责人具体抓、全员参与协同发力”的信息工作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与全年重点任务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坚持全员写信息,明确信息报送的任务、目标、主要内容和报送方法。配备一名文字综合能力强的干部负责信息工作,对上报的各类信息进行分类、筛选、初核,分门别类建立信息台账,多触角发力编辑撰写,严格审核把关,推动信息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聚焦重点,强化信息撰写质量。按照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贴热点,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撰写稿件,确保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和成效。2023年,2篇工作经验做法“在各村、各社区建立‘清风驿站’,聘请70名廉情监督员,构建立体化监督网络”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与廉政》刊发。

严格考核,落实信息奖惩制度。把季度通报当成信息工作的“晴雨表”,每月统计通报信息报送、采用情况,以积分制形式将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量化排名,对排名靠前的个人和集体给予表彰,对信息报送不及时、不达标的下发提醒函或进行约谈提醒,同时将纪检监察信息完成情况纳入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年末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激发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撰写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